讓神奇的水凝膠告訴你香水的秘密

想必你也有過用嗅覺和味覺,來體驗香味的美好經驗吧!正因為好的香味使人愉快,所以日常生活中到處可見芳香劑製品的運用。究竟水凝膠又是怎麼扮演香味的安全守護者呢?讓我們一起進入水凝膠的奇妙世界,一起探索水凝膠的秘密吧!

自古以來人們都喜愛"香味",也因此市面上充滿各式芳香劑產品,但也經常聽到專家警告"不安全的芳香劑"有害人體。那要怎麼選擇安全的芳香劑呢?

首先,我們就先來認識一下,什麼是不安全的芳香劑:通常添加具有揮發性的有機溶劑、工業塑化劑及重金屬等做為載體,這些東西揮發出來的氣體會對人體造成危害,如果是在密閉空間那就更嚴重了。

那要怎麼辨別買來的芳香劑安不安全呢?

  1. 有清楚的成份標明
  2. 觀察芳香劑揮發變形的狀況:很多芳香劑在開封使用後體積會快速地縮小,主要是因為它只有少量的水凝膠,其它都是好揮發的有機溶劑,在香味發散的同時有毒氣體也被人體吸入;而虹泰水凝膠芳香公仔的含有90%以上的【水凝膠】,其餘10%是高級香精、色料、彩妝礦粉,因此在水凝膠內的水份自然蒸發同時,就算經過一年以上也不會變形。
  3. 有安全認證:虹泰水凝膠芳香公仔通過SGS的安全檢驗,安全無毒,不含有機溶劑、不含重金屬、不含塑化劑,而且通過生物相容性測試,不會引起皮膚刺激性、過敏性或細胞毒性。此外水凝膠芳香公仔在製程中毋需加熱等過程,因此不會造成高溫或空氣汚染,再加上水凝膠本身可以被生物分解,故水凝膠可說是最環保的芳香劑材質。

聞香體驗

莎士比亞曾說:「玫瑰是美的,……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」。「香味」對於人類文明的影響異常深遠,因為香味是可以記憶的,而每個人對香味的喜好各自不同,在嗅覺聞香後會自動輸入記憶,日後可依記憶辨別香味。

加入我們

虹泰水凝膠世界 @HThydrogel